【欧洲亲子游】欢欢第一次长途飞行小记|文内含携带两岁以下小孩长途飞行之旅游贴士

欧洲亲子游之前, 我们带欢欢去了一趟澳洲珀斯Perth。 从吉隆坡飞往珀斯只需5个小时30分钟左右。 当时我们坐的是白天的航班, 欢欢在机上小睡、 吃吃、 玩玩就抵达目的地了。 这次从吉隆坡飞往伦敦, 直航飞行时间为13个小时。 第一次带欢欢长途飞行, 虽然坐晚上的飞机票价较高, 为了欢欢我们还是买了夜晚的航班。 选择夜晚的航班, 是希望欢欢可以睡觉, 免得欢爸和我得应付她而无法休息。 整体而言, 欢欢的第一次长途飞行, 无论是去程还是返程, 表现都还算不错。

从吉隆坡飞往伦敦, 原本是晚上11点15分的航班, 我们在出发当天却收到马航的信息与电话说航班被延迟至第二天凌晨12点15分。 我们担心欢欢撑不到那么夜才睡, 所以特意让她睡两段小睡。 航班延迟了, 我们也不用急着出门。 我们给欢欢吃饱晚餐, 大家整理妥当大约在晚上8点30分才往KLIA出发去。 虽然我已经帮大家办理了网上登机手续, 但因为带着欢欢必须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和托运行李。 抵达KLIA的时候发现马航的托运行李柜台大排长龙, 幸好KLIA的马航柜台有特别服务柜台, 让携带婴孩的家属们可以优先办理登机与托运行李。

KLIA很大, 我们办完登机与行李托运手续后就直接往国际登机口出发。 这次我们学聪明了, 欢欢的热水罐、 水瓶、 食物罐全由我带着, 官员看到我们带着欢欢就放行了, 也不需要开罐检查。 这时的欢欢了无睡意, 越夜越兴奋呢! 我们让她从热带雨林电车站一路走到登机口, 为的是消耗她的体力, 好让她登机后安稳入睡。



长途飞行宝宝怎么睡?


我们乘搭的是大鸟爱珊百灵(A380)机号, 乘客众多。 好在去程订了上层的机位, 乘客较少, 也有比较宽敞的候机室。 这是我第二次乘搭爱珊百灵, 我爱她的大与稳健, 却不爱她的拥挤与压迫感。 这回和商务舱的乘客们一起坐在上层, 却让我有了另一种体验。 在上层, 欢欢好像是唯一的婴儿呢! 所以空姐空少都对她特别关照。 无奈回程的时候上层已经客满了, 我们只能选择下层的机位。
马航 A380


爱珊百灵的大, 让她的登机与下机过程变得更冗长。 我一如既往在最后一分钟带欢欢登机。 登机后机长宣布得稍后再飞, 欢欢当然无法在座椅上安静地坐着。 这时的欢欢坚持要在走廊上走, 这里摸摸, 那里敲敲。 当然飞机起飞的时候还是得帮欢欢扣上安全带。 当我还在想欢欢会在几点入眠的时候, 她悄悄地在我怀里入睡了。 这时空姐宣布发宵夜给大家, 早餐则会在降落前三小时分发。 出发前我已经预先致电航空公司马航要求婴儿吊床Bassinet与婴儿餐。 欢欢入睡后婴儿吊床就发挥了它最大的作用。 把欢欢安置在吊床内, 我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吃宵夜啦!
马航Bassinet


马航飞机餐
马航飞机餐


当你看到这里, 是不是以为欢欢会一路睡到伦敦呀? 欢欢平时是和我们一起睡大床, 翻来覆去碍着她时她都会唉唉叫, 要她委屈睡在小吊床还真不容易。 算起来她可是哀叫了好几次, 平日已经不大爱亲喂的欢欢整夜把我当磨牙棒, 痛死她妈我了。 虽然时不时被欢欢叫醒, 把她捞起来安抚后又放置回吊床。 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到欢欢真正醒过来坐起身已是八个小时后的事了。 还有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 我和欢爸都希望欢欢可以再睡一会儿。 欢欢吃了一些食物(有马航提供的婴儿食品、 面包等), 玩了一会儿又瞌眼入睡了。 谢天谢地, 等到欢欢再次醒来时距离着陆的时间也不远了。

从伦敦飞往吉隆坡的班机则为晚上9点45分的航班。 当天的航班客满, 机上人声鼎沸。 我和欢爸的位子被走道隔开, 而我则坐在一家四口的旁边位子。 对方带着一个看似4岁的哥哥和一个22个月大的女娃回马。 上机的时候欢欢一直和后方的老外一家大小玩挥手, 和哥妹两没什么交流。 比起欢欢, 隔壁的姐姐就显得没有范了。 整夜哭得稀里哗啦, 我还一度担心会吵到欢欢入睡。 姐姐还一度吐了妈妈一身, 简直就惨不忍睹。 看了他们一家四口, 我总算觉得欢欢的表现是真的很不错了。 虽然欢欢好几次漏尿弄湿了长裤, 但那是妈妈我的疏忽。


长途飞行宝宝怎么吃?


6个月以下的宝宝母乳亲喂或瓶喂就可以了, 非常方便。 6个月到12个月的宝宝也可以以奶为主, 副食为辅轻松渡过。 但15个月大的欢欢一天吃三餐大约400ml的百岁食物泥 (更多关于百岁食物泥, 请看这里), 还有吃点心如面包水果等习惯。 乘搭夜机, 基本上宝宝都在睡, 不需要太费心宝宝的食物, 这也是我说服欢爸买夜机的原因。 尽管如此, 我还是准备了两罐自制百岁食物泥, 毕竟到我们抵达巴黎的时候, 已经是24个小时后的事了, 总不能不给欢欢吃点什么吧? 虽说我用的保温罐, 可以保温24小时(温度会降到36度左右), 但我的第二罐自制食物泥, 在16个小时后因为发酸就报销了(我想是因为在进入伦敦关卡的时候有开过)。 基本上欢欢在降落前吃了一些自制食物泥, 其他时候只吃罐装食物泥、面包等。 我们在地铁站旁的小商店买Sim卡的时候, 欢欢一直看着柜台的香蕉哀哀叫, 店家看到欢欢很可爱, 就送了欢欢一条香蕉。 后来因为发生了一些意外, 我无法在抵达的时候煮给欢欢吃, 她在巴黎的晚餐, 是当地华人餐厅打包的米饭+花椰菜+yogurt。

总得来说, 13个小时的飞行, 要是你家的宝宝对睡眠要求不高, 只要把宝宝喂饱, 让她们安稳入睡, 飞行其实可以很轻松。 小小的记录, 为的是等欢欢长大后, 让她不只可以看到照片, 也可以看到妈妈用心为她写下的文字。  写完了欢欢的飞行记录, 接下来就分享一些新手父母携带两岁以下小孩长途飞行可能会用到的一些旅游贴士啦~


携带两岁以下小孩长途飞行之旅游贴士


1. 超过八个小时的飞行, 尽量选择夜晚的航班。
2. 预先订宝宝吊床bassinet。 若乘搭廉价航班如Air Asia则选择周日乘客较少的时候出发, 若飞机上有空位, 空姐会给你和宝宝一些空位。
3. 预先订购婴儿餐baby food。 但马航给的只是罐头食物泥, 有些宝宝不赏脸。 可以携带宝宝饼干、 面包等让宝宝充饥。
4. 携带足够的奶粉、 纸尿片、 宝宝换洗衣物(也可准备大人的换洗衣物以防宝宝弄脏大人的衣服)。
5. 携带安抚奶嘴、 咬咬乐。 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让宝宝咬咬, 可以舒缓耳朵的不舒服。  
避免携带大型的宝宝玩具, 小小的硬卡书还好。其实宝宝很简单, 飞机上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是她们的玩具(杂志、 餐具、 座椅、 枕头、被等)。
6. Ipad, 下载宝宝常看的影片。 虽然我不鼓励宝宝太小玩Ipad, 但这是最有效安抚宝宝的方法。 

暂时想到这些, 若你有什么想法或经验分享, 可以留言哦~



欧洲旅游地图






【欧洲亲子游】行李准备篇
【欧洲亲子游】购物篇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Heathrow airport 退税指南


欧洲亲子游住宿篇

【巴黎住宿】Paris 住宿分享| 地点超赞的巴黎两房一厅Airbnb民宿
【伦敦住宿】London 住宿分享| 状况百出的伦敦一房一厅Airbnb民宿


欧洲亲子游美食篇

【巴黎美食】Le Bouillon Chartier @ Paris| 平价的巴黎百年食堂
【伦敦美食】Steak & Lobster @ Bloomsbury London| 在英国伦敦吃龙虾大餐
【伦敦美食】 英国伦敦必吃传统小吃| M. Manze Pie & Mash @ Chapel Market, London
【伦敦美食】文兴酒家Four Seasons Restaurant @ Bayswater| 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港式烧鸭


欧洲亲子游详细游记分享

【欧洲亲子游】启程的意外--差点错过的欧洲之星Eurostar
【欧洲亲子游@Day2】法国巴黎| 巴黎传统市集与巴黎景点经典路线Part 1
【欧洲亲子游@Day3】法国巴黎| 巴黎景点经典路线Part 2
【欧洲亲子游@Day5】英国伦敦| 上午行程之伦敦肯顿市集 Camden Market
【欧洲亲子游@Day5】英国伦敦| 下午行程之伦敦小威尼斯和摄政运河Little Venice & Regent'sCanal
【欧洲亲子游@Day6】英国伦敦| 伦敦景点经典路线之圣保罗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泰晤士河岸 River Thames
【欧洲亲子游@Day6】英国伦敦| 伦敦最大传统市集之Borough Market
【欧洲亲子游@Day7】英国伦敦| Strand Palace Hotel 研讨会 > 特拉法加广场Trafagal Square
【欧洲亲子游@Day8】英国伦敦| Primark 购物> 苏豪广场花园Soho Square Garden
【欧洲亲子游@Day9】英国伦敦| 伦敦景点经典路线之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 大笨钟Big Ben > 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欧洲亲子游@Day9】英国伦敦| Part 2 行程之唐人街 m&m World> 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欧洲亲子游@Day10】英国伦敦|伦敦必看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欧洲亲子游@Day11】英国伦敦| 足球迷必访之阿申纳酋长球场Arsenal Emirates Stadium
【欧洲亲子游@Day11】英国伦敦| 充满伦敦当地人色彩之伦敦Islington 区Angel 站旁的Angel Central和市集 Chapel Market



--------------------------------------------------------------------------------------------------------
感谢你的阅读

~喜欢我的分享吗? 欢迎关注乐旅宝的脸书专页Instagram以获得更多美食、 旅游与生活资讯哦~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s

❤第一次在Airbnb订民宿, 使用referral link送你RM120订房礼金: https://bit.ly/2KyxCBH

❤第三方租车保险www.rentalcover.com让你可以以比直接和租车公司购买Full Coverage的租车保险便宜50%的价格购买Full Protection: https://bit.ly/2lzEZRG
Rentalcover传送门: https://bit.ly/2lzEZRG

❤第一次在Klook预订行程入门票, 使用referral link送你RM15: https://bit.ly/2Mk38Gy

❤注册BigPay 买AirAsia机票免手续费, 使用referral code: GO2UGPGDHJ 送你RM10: https://bit.ly/2AQlaKC

❤机票、住宿好康分享:
【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lybao123/
【IG】https://www.instagram.com/lovelybao123/
【亲子旅游FB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Yfamilytravelgroup/